筆記者:筆記神人

1.當你要開始工作之前,你要在工作前面加上兩個字"聰明",叫做聰明工作

2.有一個幫助我成功的秘訣,我此刻授權你們也可以使用,這個秘訣就是對別人說I like you

3.如果全世界每一個人每一天都對別人說一次 I like you,那麼這個世界是不是會變得很棒呢? 將不再有戰爭,不再有仇恨,再也不會有不開心

4.我今年八十七歲,很多人都在問我 喬,你怎麼能夠賣這麼多呢?

你的秘訣倒底是什麼?其實,沒有秘密,假如有人跟你說,他有一個秘訣

趕快離他遠一點,如果真的有秘訣,他怎麼會跟你講呢?

我要跟你講,沒有所謂的捷徑,你必須花很多時間,才能去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這就很像是你去爬一座高山一樣,你必須不疾不徐,按部就班的,去達成你的目標。

如果你太快,或是太慢,都會有可能招致失敗。

5.有人問我說這家汽車店是你開的嗎?

我說不是,我只是其中的一名業務員,我甚至不認識大部分的同事

他們有的人三個月後就離職了,有的則是一年多後離職

但今天如果你能夠學到真本事的話,你就不會一直換工作了

一直換工作並不好,你想像一下,如果你一直把一顆樹連根拔起,

再種在另外一塊土地上,那這棵樹會長不大。

6.現在我要告訴你一些訊息,這可能會讓你嚇到

很多講師會跟你說一些你想聽到的

而我不會說那些你想聽到的,而是跟你說一些你該做的

7.這世界上有很多產品都很好,但你不能因為很多產品都好

就什麼產品都賣,如果你要選了一個產品要賣,那就好好的去賣,專注的去賣

就像做愛一樣,你做愛的時候肯定會專心吧

那就對了,你賣東西也要像做愛一樣的專心

(現場沒有人笑,喬吉拉德很好奇的問,你們沒聽出來我在說笑話嗎?結果現場才笑了)

8.當我早上開始工作的時候

我對所有人說:大家早!

請千萬不要跟我講話

千萬不要到我這邊來

因為當我在工作的時候,我就是在工作的

當我在睡覺的時候,我就是在睡覺

當我度假的時候,我就專心渡假

9.我可不想花時間在懶惰蟲身上

我有一個規則,就是我絕對不跟我的同事(指的是業務員們)一起用餐

因為跟他們一起吃飯,並不會產生業績

(補充:在喬的書中提到過,業務員一起吃飯通常都在批評抱怨)

10.在我賣車之前,我是賣別的東西的(房地產)

但是因為我不夠專心,所以我損失了一筆兩百美金萬的生意

結果,銀行把我的房子沒收了,汽車也沒收了

我的老婆跟我說,喬,怎麼辦我們家沒有東西吃了

我們該怎麼跟孩子說呢?

後來隔天早上我就離開了我們家

那個時候是一年當中的一月份,是冬天,下了很多的雪,

我們住的地方離公車很遠,我們必須要走過五條街才能找到公車。

我在公車上來到一個地方,看到很多人下車了

我就跟著下車,然後我看到汽車銷售商的招牌在那邊

我進去之後,我就問經理在哪裡?

我說 Sir (先生) 我想找一份工作

有一個人問我說,你賣過車子嗎?

我說沒有,但是我賣過我自己蓋的房子

他說:那我不能雇用你

現在是一月份,是汽車業的淡季,生意本來就很難做

如果我雇用你的話,另外八個人會很生氣的

(因為你有可能會瓜分掉其他人的生意)

我說:先生,你只需要給我一張辦公桌

一隻電話,我保證不會跟這裡的任何人搶生意

而且兩個月之後,我將超越這裡所有的業務員

於是我就被雇用了!

我開始工作之後,我打電話給所有過去我認識的人

包含一些木工,水電工

但這些人都嘲笑我,沒有人跟我買車

後來,有一天我工作到很晚

有一個走進來,在我眼裡,就好像看到食物走進來

我心裡想著,這隻羔羊啊,趕快來到牧羊人的身邊吧

一個小時多後,後來我成交他了!

後來他說,我跟很多人買過東西,

但沒有看過有人像這樣,求我買的

(此時 喬吉拉德下跪了)

當我成交之後,我又去求我的老闆,說請早點給我獎金吧

而我又成功的說服老闆提早發獎金給我了

我去雜貨店,買到了一堆食物

回到家跟我的妻子說:親愛的抱歉

再也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指沒錢買食物)

11.從今之後,我繼續的努力工作

像是在爬一個樓梯一樣的專心往上爬

雖然很多人嘲笑我,但是我相信我會是那個最後笑的人

(舞台上有一個金屬梯子,而喬吉拉德真的在梯子上往上爬)

12.三年之後,我成為世界第一的領袖業務員

有一個歌手,寫了一首歌,這首歌是為我而唱的

(會場放了一首歌)

13.我是按照我的方法成功的,而你可以用你的方法去成功

14.我現在來跟你說銷售的第一個規則

由於我是如此的擅長銷售

所以我的辦公室外面常常都是熱鬧非凡

甚至有的人會吵起來,會說是我先來的

我會說,等的越久的人,我會賣他越便宜

結果有人說 不是我先來的,是他先來的

有一天,有人打電話給我

他說:哈囉~喬,我是金氏世界記錄這本書的創辦人

我在很多地方都聽說過你,如果你真的有做到你所說的這些事情

(指的是一台一台的賣出這麼多台車,而且不是二手車)

我可以把你賣車的事情,放到金氏世界記錄裡面

我說:好啊,這些當然是真的。

15.那位創辦人就帶了三個人來,其中有一個人會辨識筆跡

另外兩個人就負責打電話,給那些跟我買過車的顧客

跟這些名單上的人查核說,他們是跟哪位買車的,

這些接電話的人都說:喔 我們是跟喬吉拉德買的

16.甚至,有一次打過去一個家庭裡面

有一個小女孩接電話,她說:她爸媽都出去了

然後查核員就說那你知道你們家的車跟誰買的嗎?

小女孩說:我知道啊,我們家的車是跟喬吉拉德買的

17.金氏世界記錄創辦人說,我們幾乎已經很滿意了

我們只需要再核對一些資料,沒有問題的話

我們就把你登陸在金氏世界記錄上。

於是他跟另外一個人又留下了五天檢查資料

最後他們要離開之前,我又賣了兩台車給這兩個人

當他們離開之後,打電話來說:

恭喜你 喬,你被登陸在金氏世界記錄中

最偉大的銷售員了。

18.因為我們查過,不論任何行業

沒有人能夠一天成交六筆訂單的(包含保險,房地產,遊艇)

很多人會好奇說,你怎麼達成的?

有那麼多文書工作怎麼辦?

喬說:我有兩位助理

19.人們總是在問我一堆問題,例如說:

喬,你怎麼能夠服務好這麼多顧客呢?

我跟一個高級義大利餐廳有一個協議

每個月,我會找客服、汽車維修技工一起吃飯

這個行業最重要的就是維修的部門啊

你知道,我最難過的就是如果我的客人

維修完之後,發現問題沒解決,還要再來維修一次

那客戶的感覺一定很不好,而如果我的顧客感覺不好

我就會很難過。

20.有的時候我的客人來的時候,有三個技工一起修一台車

我會很誠懇的拜託他們,照顧好我的客人的車

拜託你們,我愛你們喔

21.我還會跟維修工人說,請他們幫我賺介紹客人

只要你們幫我介紹,我就給你們一百元美金

後來他們我轉介紹產生的客戶量可是很驚人的

22.你知道,我以前都跟誰一起吃飯嗎

我都跟銀行的人一起吃飯

還有跟他們的太太一起吃飯

我跟教會的牧師一起用餐

我跟大公司的總裁一起吃飯

我會給她們的太太一朵美麗的胸花

我跟他們說,如果你願意幫我轉介紹的話

我就給你一盒名片,還有一百塊美金

我跟他們說,這每一張名片都價值一百塊美金啊

有的教會牧師,甚至會說你們要買車 一定要跟喬買車

不然你們就去別的教會好了

23.人們已經受不了傳統商人欺騙的模式了

如果你撒謊被人抓到了

你就一輩子都被人認為是騙子了

如果你被認為是騙子的話

人家就連話都不想跟你說了

24.業務人員最重要的就是行銷自己

推銷自己,讓別人知道你是在做什麼的

25.當我支付帳單的時候,我會把三張名片放進信封裡面

然後就會有人拆開信件的時候說

!這是喬吉拉德耶

我這就是在做潛在的行銷

26.有的時候,我會去看棒球賽,當我去看棒球的時候

我其實不是去看球賽的

我是去行銷我自己的

我會在一個很高的包廂,

我會帶著一個包包,裡面塞著一萬張的名片

我在等待著某個事情的發生

當全壘打發生的時候,我就趁機灑出名片

由於這個動作很引人注目,所以會連實況轉播的鏡頭或現場的主持廣播都會談到喬吉拉德

27.我以前的老闆很蠢

他會哭著問我說,喬你印那麼多名片幹嘛?

我用最神奇的方法幫他賺了幾百萬的美金

28.他在三個月前過世了,我沒有去他的葬禮

親愛的朋友,當你過世的時候

你又會回歸到零,你的車子,房子 其實都不是你的

真正會陪伴你的,是你身邊的人,所以,請善待你身邊的人,

當我過世的時候,我會捐出百分之九十的錢

給拯救孩童世界基金會。

29.有些人他們過去會說:喬你是瘋子

你太瘋狂了

但我不介意,因為我這些瘋狂的行為

引起了媒體的報導,帶來了可觀的媒體價值

然而我卻連一毛錢都不用付!

30.當你賣一個東西給一個人之後

你應該要能夠重複的成交

你的重點是要能夠重複的成交!

31.當我成交一個人之後

我會給他名片,給他一百元美金

讓他為我工作(意指幫我介紹生意)

32.有成千上萬的人在為喬吉拉德工作

也等於我要支付百萬美金

如果你不給予,你就不會得到

你只會得到你所付出的

33.當我成交的時候,例如我賣東西給伯朗

我會跟他說:伯朗先生

恭喜你,你買了兩個很棒的東西

之一是你買了一台很棒的車

另外一個是你買了喬吉拉德,

我絕對不會躲在車子後面

我會在車子前面服務你,一直服務到死為止!

34.然後我還會寄出很有手工感的的感謝卡

給跟我買東西的人,並附上三張名片

跟我的客戶說:我很喜歡你,

我跟我的家人都很感謝你

很多人收到之後,說:哇~喬吉拉德

我跟很多人買過東西,但從來沒有人寄感謝卡

35.我想,我當然要感謝客戶啊,因為他們跟我買車

讓我可以讓我的小孩受教育,讓我買的起車

我的車其實是我的客戶買給我的啊

我要努力的持續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我的客戶

36.當你被我成交的時候,你就上了我的摩天輪

(指的是就不會下來了,會在那邊一直循環消費)

37.千萬不要把你的公司名稱放在信封上頭

如果你這麼做,那就跟別人一樣了

下場就是信件被當作廣告信丟掉

我的信件內容類似這樣

嗨~我是喬吉拉德,我只是想祝福你情人節快樂

或母親節快樂,有些人收到這樣的信件會想說

,我們沒有小孩啊,怎麼會祝福我們這個?

也許喬的意思是叫我們該去做出個小孩,

於是他們就真的去做小孩了

(按:這是一個美式幽默,但好像沒多少人笑)

38.我每個月要寄出一萬多封信

用著不同顏色,不同的大小信封

(意思可能是要讓客戶覺得永遠都有新鮮感,很有特色)

39.不管你賣什麼產品,你都要讚美你的客戶

做出了很棒的決定!

40.你想像一下

當有某個人回到家,他問小孩說

今天有我的信件嗎?

小孩說:有啊,有一個叫喬吉拉德的人寫信給你

你想想看這會發生麼事情?

我在把我的個人品牌深入的植入客戶的腦海裡!

41.大家可以看我寫的一本書

書名叫做:如何把任何書賣給任何人

這本書在書局已經賣了三十九年了

裡面有教如何啟動你的郵件系統

如果你按照這本書裡面的去做

你就會有錢到難以想像!

42.我每個月都寄出一萬六千封信

假設每個家庭都有五個人

你用一萬六去乘上五個人

就等於每個月有八萬人聽到喬吉拉德

你去想像一下這個威力有多強大?

43.先讓我喘一喘口氣一下(現場掌聲)

我喜歡你們,請你們每一天都這麼說(說我喜歡你)

然後當你們這麼說,就想到喬吉拉德

(按:我感覺這是一種下暗示,心錨的手法)

44.許多年前我請了一家公司

負責我所有的信件系統

他們會去設計在每一封信件,裡面該寫些什麼東西

如果你在我的收件人清單上,在你死之前,我都找得到你

甚至當你搬家了!有人跟我說:喬 我都搬家搬三次了

你怎麼還會有辦法寄信給我?

因為當有人退信的時候,有可能是有人死了或搬家了,

他們(幫我負責郵件系統的公司)會去找到這個人的新住家

並且把信寄給他們(這些搬家的人)。

45.有的時候,我會去到一個地方

那個地方沒人認識我,他們會問說

你做什麼工作的呀?

我會說,我是做銷售的,我賣的是全世界最棒的產品,

那就是我自己~ 喬吉拉德!

46.我可以跟你對賭,你是世界第一名!

也許你會心裡想著說,我是誰啊

我怎麼會是世界第一名?

我會證明給你看,你真的是世界第一名!

47.在我銷售之前,我會讓人們的恐懼卸下

很多人都很害怕業務員

彷彿他們會把錢搶走一樣

48.現在,我的表情就像是你們的鏡子

你要記住,當你離開的時候,你的表情就是別人的鏡子

當你跟你的顧客講話的時候,千萬不要像生意人一樣的說話,

要像跟你的家人(你所愛的人)講話

49.有一次,我認識一個FBI

我問他說,你們怎麼會有辦法從六十億人口中

光靠指紋就能找一個人

他回答說:事實上不需要用指紋,我們可以靠聲線去找人

這比指紋還要快(每一個人都有獨屬於自己的聲音特質,這種特質可以用儀器

辨認 ,這稱之為聲線,全世界沒有任何人有完全一樣的聲線,就如同沒有人有

完全一樣的指紋)。

50.當客戶在跟你講話的時候,請把你的嘴巴閉緊

用你的心、用你的全身去聆聽對方到底在講些什麼?

51.當你出生的時候,上帝就在天空說:

當你出生的之前,在世界上並沒有像你這樣的人

當你出生之後,這個世界上也不會有另外一個跟你一樣的人

,是這個世界的禮物

52.你沒微笑嗎?你笑不出來嗎?

讓我做一件事情來讓你笑吧

接著,.吉拉德拿出美國與中華民國的國旗

並且用手連在一起(連成一個開口向上的圓弧線,有點像是微笑)

說:美國、台灣,這是兩個我所愛的國家

53.有的人會問我說,喬你所做的事情

在台灣也能做到的嗎?

我說,可以,給我九個月,我就能夠征服台灣

(指的是在台灣銷售出很棒的成績)

54.有很多的歌都在形容微笑

但沒有一首歌真的能夠傳達出微笑

讓我來唱一首關於微笑的歌給大家聽吧

接著,喬開始唱歌

55.曾經我對一個人說

你能夠幫我一個忙嗎?

我說,你能夠做一個第一名的胸章嗎?

後來,當我把那個第一名的胸章別在我的胸口

每次,燈光打在胸章上

我都會對自己說,我是第一名

所以我要當一個好人

56.每一天我離開家的時候

我都會跟我自己說,我身上有一萬個引擎

我要啟動這些引擎

57.有沒有三個人願意上台來

我要給你第一名的胸章

接著:一些人上來了

喬說:等等當我屬到三的時候

我要你們說 我很好 ,我很棒!

我是最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風地產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